close
到了新地方以後一直不敢在路邊攤吃東西...
常聽人說下場會很慘...
忍了三個禮拜不吃小吃的念頭~
昨天終於在饑餓與好奇心的驅使下直奔小夜市...
吃了第一次的路邊攤...

來回看了幾次...
最後選定了五家合胃口的小攤進食...

第一家:新疆烤肉

這個東西真是美味呀~
一串串的羊肉串光放在爐上就已經散發出陣陣香味了...
邊烤邊翻...不時還會上一層厚厚的香料~
不論大小每支串有四塊肉...
每支的第三塊都是一整塊的油~
據我自己推論是為了讓客人能在吃的時候轉轉口味和口感...
烤著烤著就看到油一點一點的滴下來...
光看到這倆個根本腦子裡已經不管晚上是不是會在馬桶上過夜了...
拼死買了6小2大串(不好意思的是消夜又去買了一樣的份量吃了)...
就在路邊津津有味得吃的一乾二淨...

第二家:麻辣燙

他的賣像實在讓人心動...
帶點紅又有點濃郁的湯頭~
滾動的湯裡插著一串串看似火鍋料的東西...
細看又還有很多沒看過的新玩意兒...
一靠近老闆就拿著包著塑膠袋的鐵盤...
詢問你要拿些什麼~
有很大一部分的東西都已經在裡面滾了...
所以想吃就跟老闆說~現拿現吃~
但有些煮久會爛掉的東西...
就必須跟老闆點了以後才下鍋的~
倆個人呼嚕呼嚕又是8串....

第三家:包子店

又往前了幾步...
看到了快比人高的蒸籠~(已經比我老婆高了)
招牌下寫著:韭菜、豬肉 三個一塊   花捲 四個一塊
看了看賣包子的台灣就有了~
好不好吃呢?
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買了兩個韭菜一個豬肉...
倆個一吃.........
!!
還真不錯~雖然兩種料都不是很飽滿~
但韭菜吃起來就很新鮮~
咬開後還能吃到帶水的韭菜真是種享受呀~
另外豬肉也很吸引人~
帶點油的肉...再加上鹹淡適中的調味~
走不到10步就把三顆吃完...
回頭把上再補上兩顆豬肉、一顆韭菜和四顆花捲...
(本來還想花捲當明天早餐...
想不到晚上吃羊肉串的時候就被老婆順便吃光了)

第四家:冰店

我天才的老婆~在我們吃完前面三攤後就自己為天下無敵了...
於是選了個最容易吃了出問題的攤子~冰.店.......叫了個綜合冰~
說實話~真的沒有台灣的好吃~
一碗冰裡加了四五種台灣吃冰會用的醬...
一點點的蒟蒻....3.4顆的粉圓...(好想粉圓很珍貴一樣)
最後再上面還淋了一層煉乳...
我想不用我形容味道~大家一定猜出來了~
沒錯!!非.常.的.甜......
不過大家知道的...人在外地嘛....
雖然甜到絕對吃不完一碗的田地...
但因為思鄉情緒...兩個人三口當兩口的扒...
沒兩下子也把他扒個精光了~

第五家:炸串子

已經走到了小吃街底了...
找理說走到底往右拐就回到家了...
偏偏旁邊又有一家小攤...
裡面都是一串一串的東西~
有什麼雞柳條啦~炸香腸、熱狗啦~炸里肌肉~之類的...
相信台灣的朋友一定知道鹽酥雞...
我不敢說人人愛吃~
但我相信一定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吃~
而我又尤其愛吃~
但這裡找來找去就是找不著這樣的攤子~
難得看到個炸的~想在這找點熟悉的味道...
攤位上看到了一盤堆的高高的串...
外面是用麵衣包起來的...看起來超好吃的~
原來就是所謂的炸雞柳是也...
就叫個來嚐嚐吧~
炸好了塗過醬之後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何必當初早知道...千金難買早知道.....
果然~吃炸的還是台灣的好呀...
美味的沾醬...味道大概跟在海裡溺水差不了多少...
外面看來好吃的皮...硬的跟石頭一般...
裡面的里肌...有點乾...因為上述的兩項~也不大知道它是啥味道了...
鍵盤沒辦法敲出我當時的悔恨呀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回到家裡兩個人心裡都有點緊張~
今天什麼大風大浪都試過啦~
今天要嘛過關~要嘛進急診室...
行不行就看今天晚上吧~

等到了宵夜~又吃了一堆東西~
還是沒啥反應~我想......
我.們.過.關.了.!!
兩人眼中流露出勝利而感動的淚光~
相擁而泣......






(好啦好啦~沒有這麼誇張啦~)


不過在心理上真的有感覺到~
我們拿到地攤飲食許可證啦~哈哈哈哈
美味~我們來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k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